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学术活动>>正文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首席讲座教授成利教授来我校作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专题报告
2023-06-12 19:32   审核人:

6月5日下午,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林天然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首席讲座教授成利教授在嘉陵江路校区C2-3楼G203作了题为“香港理工大学在声与振动方面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报告由林天然主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域教师、研究生及企业工程师参加。

会上,成利教授主要围绕振动、声学和流固耦合三者的内涵与关联进行讲解,从A(Aero acoustics)到G(General acoustics)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在声振研究及结构健康监测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近期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如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Nature materials等的最新成果重点介绍了打破传统材料设计如变刚度智能结构和材料,结合压电材料的新型声学黑洞以及精确的结构损伤监测技术与方法。另外,他还介绍了声振研究中心正在开展的前沿科研课题和课题中存在的挑战与机遇。讲座结束后,成利教授耐心解答与会师生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成利教授用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语言以及对声学前沿科学深入浅出的高度总结,让在场师生对声与振动领域的工程应用及创新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开拓了视野,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该领域学习研究的兴趣和热情。(撰稿:袁腾腾;审核:郭阳、郭峰)

专家简介:

   成利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国际声学振动学会(IIAV)理事,主要从事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健康监测、流固耦合、智能材料与结构等领域研究。曾任第46届国际噪音控制工程大会(Inter-noise)主席、第14和17 届亚太振动会议(APVC) 大会主席、国际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香港工程师学会及香港声学学会会士(Fellow)等。兼任多个权威SCI期刊(JSV,JASA,SHM等)的主编/编委。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作为主席或组织委员会委员组织国际会议40余次,受邀在国际学术大会做大会主旨报告30余次。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