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实验室简介 
 建设背景 
 发展历程 
 研究方向 
中国教育科研网
中国教育信息网
国家职业资格网
教育部考试中心
中国国家图书馆在线讲座
大新华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按照学校打造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发展规划,整合学校能源、环境、机械、控制等传统优势学科,立足国家重点发展的节能环保研究领域进行研究,以“推动科技进步,培养创新人才,服务经济建设”为己任成立的创新性科研平台;自2008年11月获批筹建,2012年6月验收合格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科带头人仪垂杰教授和研究团队一起,发扬科学精神,遵循学术规律,营建人才成长空间,十年坐得冷板凳,开拓进取,在科研、教学和服务社会与经济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从2008年,在改造的宏业楼网点房里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973”前期项目和“支撑计划”子课题的研究,到2012年在嘉陵江新校区实验楼上取得国字号研发平台的授牌,再到嘉陵江新校区行政楼摩擦实验平台、世博园水污染处理基地。中心的开拓和建设者坚守本分、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中心自创建以来,相继研发了基于油田联合站集输生产的DCS系统实验室研发平台、高炉渣干法粒化第一代和第二代实验室研发平台及高炉渣干法粒化中试研发平台、工业流体节能控制实验室研发平台、高炉渣余热旋转锥流化换热实验研发平台、高炉渣余热裂解生物质实验研发平台、小麦精准种植数字控制实验研发平台和大型民航机场噪声感知的声像监测系统实验研发平台、摩擦学实验研发平台、水污染处理基地等大型实验研发平台。

在积极争取到的中央和省市经费支持下,中心先后对重点实验室的改造,建设了半消声室、购置了机器人开发系统和LMS信息信号分析系统、摩擦实验仪器、污水处理设备等实验室的大件设备。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