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学术活动>>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8-09-11 12:56   审核人:

2018年9月10日11:00-12:00,应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泰山学者林天然教授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首席教授、声与振动研究会社主任成利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香港理工大学振动噪声研究综述”的主题讲座。此次学术讲座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414报告厅举行。

成教授是美国声学学会、中国声学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声学学会当选会士,同时兼任香港理论与应用力学学会主席,国际声与振动学会及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学会理事。现担任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副主编,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副主编, 同时担任另外6个SCI期刊编委。在振动噪声、结构健康监测、流固耦合、智能材料与结构、控制等领域皆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影响,发表了200多篇期刊论文及250余篇会议论文,出版了多本学术专著,并拥有6项专利。成教授多次受邀在美国,英国,法国,中国,日本等地召开的多个行业最负盛名学术会议上做全会/大会主旨(Plenary/keynote)报告。

讲座期间,成教授首先对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的研究团队、研究覆盖领域及研究的科学定位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成教授就气动声学与结构声学, 建筑与环境噪声,计算方法,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嵌入式结构健康监测,流体-结构-声音相互作用,一般声学七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在一番仔细讲解后,成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互动中让学生更加深入到讲座内容中。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讲座交流,成利教授让大家对CSVR及其科研活动有一个概括性了解,同时也让学生更清楚地明确了在开展这些科研活动中会遇到的一些挑战和机遇!正值9月10日教师节,现场学生为感谢成教授的到来并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特意献花,到场老师们合影留念!(撰稿:袁腾腾  审核:岳丽宏 )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