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华北东北村镇资源清洁利用技术综合示范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8-03 19:14   审核人:

20217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华北东北村镇资源清洁利用技术综合示范”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和青岛蓝海酒店成功召开。根据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

项目负责人及课题二负责人天津大学陈冠益教授、课题三负责人青岛理工大学刘长青教授、课题四负责人中国建材总院教授级高工张忠伦、海尔集团副总经理孙绪宏、产业总监李峰、北京圣泓科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华以及来自参与单位骨干成员和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主要人员合影)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陈冠益主持,陈冠益对项目各参与单位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强调了项目应统一目标聚焦应用需求,围绕共同目标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凝练工作亮点;要求项目研发团队要按照科技部有关规定,深入落实“四问”精神,对标立项初衷,切实做好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最后,陈冠益再次强调了要以高标准完成该项目。

项目联系人天津大学程占军对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中科院沈阳生态所马建副研究员、天津大学程占军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王晓东副教授、中国建材总院王明铭高工和天津商业大学孙志利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课题进行汇报,围绕课题进展、示范建设进展、经费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课题进展汇报)

陈冠益强调了各课题在实施过程中要实时关注重大成果凝练、进度安排、示范建设以及经费执行情况等情况;明确指出各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成果共享。最后,陈冠益根据科技部有关要求部署了项目以及各课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制定了详细工作规划,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我校参与课题研发的骨干成员赵方超副教授、胥梦晨副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撰稿:赵方超,审核:隋学智、刘长青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