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会议
2019-12-23 19:11   审核人:

12月14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给水排水工程教育研讨会(2019)在重庆市召开。来自高等院校、科研设计、供排水运营等企事业单位、中国水协二级分支机构、各地方水协的委员及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教授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毕学军院长受聘为该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水协的二级委员会,主要负责协会继续教育方面的信息收集、教育培训、人才需求、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参会代表就加强行业与高校的沟通,专业人才需求,促进高级专业人才技能培养,产学研用融合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2019年,我校成为全球水环境领域最高学术组织国际水协(IWA,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的正式成员。

近年来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教育部专业教指委、行业协会以及各类学术研讨会议,对扩大学校、学院影响力,尤其是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次给水排水工程教育研讨会为给排水专业工程教育与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时代要求,将有力推动各高校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间的契合度,从而促进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全面发展。

(撰稿:尹志轩,李金成;审核:邵长飞)

微信图片_20191220104920.jpg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