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润滑与接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8-27 12:58   审核人:

2018年8月7日-9日,“润滑与接触学术研讨会” 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胡元中、朱东、杨沛然、孟永钢、靳忠民等多名国际著名专家教授做学术指导,来自国内的从事润滑与接触研究的教师和青年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就润滑接触的数值模拟和光学测量、轴承润滑、气液密封、表面涂层建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

提问与讨论

参会专家合影

“润滑与接触学术研讨会”由青岛理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摩擦学研究组联合发起的,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分别于北京和青岛每年举行一次。通过研讨会,更好地为摩擦学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开阔了师生视野,对推动摩擦学的研究和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撰稿:李书义,摄影:李栋,审查:郭峰)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