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欧盟Erasmus“与水和谐相关学科的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研究团队来访我校
2016-12-06 12:49   审核人:

12月2日上午,由我校毕学军教授研究团队参加的欧盟Erasmus“与水和谐相关学科的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研究团队,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挪威、波兰、乌克兰、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10所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来访我校。副校长李国华在图书科技楼会议室会见了项目研究团队并致欢迎词,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处、环境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毕学军教授主持。

李国华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办学历史、特色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指出水资源问题、水污染问题一直是中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的问题,给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等学科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学科,在国内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学校能够参加欧盟伊拉姆斯“与水和谐相关学科的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对于提升我校给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等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李国华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我校同其它各学校间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我校客座教授、国家高端外国专家、挪威生命科学大学Harsha教授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情况。该项目是2015年欧盟ERASMUS计划:高等教育能力建设项目(CBHE)批准资助的140个项目之一,共获得133万欧元的资助经费。该项目由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牵头,来自6个国家的10所高校共同承担,旨在通过项目参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提高水处理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本项目的框架下,合作研究单位将针对6门与水相关的课程进行教学资源的整合、教学内容的优化、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的提升进行相关的研究,力争将此6门课程打造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课程体系。

最后,各个参会学校的代表介绍了本学校概况以及参与该项目的人员情况。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