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流节能与污染控制
学校主页
 首页  实验室概况  队伍建设  科研水平  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  开放交流  运行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2013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14-06-05 12:24   审核人:

6月3日-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温诗铸,中国工程院院士、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徐滨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二处处长、机械学科主任王国彪,我校副校长赵铁军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摩擦学研究和工业应用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摩擦学师生约36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摩擦学分会理事长刘维民、我校副校长赵铁军、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吕祖利、我校摩擦学研究所所长杨沛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第九届摩擦学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海斗、第十届摩擦学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袁成清先后致辞,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兼总干事李健宣读青工委换届批复并为新一届青工委颁发聘书。开幕式由郭峰教授主持。

会议设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及展览交流三种形式。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就摩擦学领域内大家关注的问题,特别是生态、环境、能源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大会共进行了3场主旨报告、10场特邀报告,设8个分会场共150余个研究专题报告会,围绕摩擦与磨损的基础研究、润滑的基础研究、表面工程、摩擦化学与界面等会议主题,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这次会议的成功承办,有力地扩大了我校摩擦学的影响,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份学术盛宴,为国内及海外华人青年摩擦学工作者提供一个自由和气氛友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徐滨士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温诗铸作主旨报告 

       

副校长赵铁军致辞
       

青岛市科协副主席吕祖利致辞 

         

我校摩擦学研究所所长杨沛然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工业流体节能与污染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青岛理工大学